虎皮痒

【逸泽】末日恋爱法则 04

Chapter 4


写在前面:

打怪不是重点,逃命是重点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

    半个月以来,李天泽第一次睡得如此安稳。他的睡眠一向不好,灾变之后,愈发难以入眠。而这一晚,在陌生的C城师大的男生寝室里,李天泽睡得如同一个不谙世事的学生。他隐约记得自己的梦,伴着敖子逸的歌声入眠的时候,他在梦中漫无目的的行走,天空晴朗,鸟鸣阵阵,金色的麦田在风中荡起波浪。后来,他渐渐听不到敖子逸伤感的声音了,睡眠彻底吞没了他,李天泽在梦里漂浮起来,他觉得自己像是一片羽毛。

    “睡饱了吗?”敖子逸坐在对面的铺上,衣着整齐的问他。

    他换上了一件干净的牛仔衬衣,头发洗过,颇肆意地盖住他的眼角。李天泽得承认,敖子逸很帅,不是那种俗气普通的帅,而是英俊,而且潇洒到不自知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李天泽揉揉眼睛说。

    敖子逸递给他一件干净的黑色卫衣,说:“从你包里找出来的,去洗个澡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低头看看自己的上衣,确实是脏污不堪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穿着这件衣服睡着的。李天泽在短短一天之内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之前的他每天都要洗澡,衣服一天一换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李天泽觉得敖子逸在特意照顾自己。

    他一定觉得我很弱吧,李天泽想到。

    “你先洗澡,水是凉的,但总比没有强。”敖子逸背上背包,打开寝室的门,“我去叫亚轩,顺便看看有没有其他人想一起走,半个小时后,我们在广场上集合。”


    半小时后,李天泽到广场集合,他惊讶地发现,有不少人都想和他们一起走。

    十个人,有学生,有老师,敖子逸站在他们跟前,在讲话。

    “丧尸的习性,刚才我已经讲过了,各位不要过于恐惧它们,我们比它们更快,躲开丧尸并不难,但也不能过于自信,一切体液的传播形式,都可能让我们感染丧尸病毒。遇到丧尸,能躲则躲,躲不开再和它们搏斗。”敖子逸道。

    人们议论纷纷,看起来很不安。

    李天泽站到敖子逸身边,道:“大家不要紧张,出门后,我们分成两队,每个人拿好自己手中的武器,千万要保持镇定!”

    恐慌不安的人群在敖子逸和李天泽的努力下渐渐安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敖子逸拉住宋亚轩的胳膊,轻声道:“弟,你跟在我身后,别乱跑。”

    他又转过头看向李天泽,道:“我们一队,出门直接去车上。这次不能翻墙,咱俩在前面,给后面的学生开路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抿着嘴唇,坚定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要躲开丧尸的追赶,他们必须要找到车辆,不然再快也会被不知疲倦的丧尸追上。学校里之前有两辆校车,灾难爆发时,一辆在校外,一辆在混乱中被司机开走,因此学生们寸步难行。

    李天泽和敖子逸带领一队,张真源和一位老师带领另一对,他们的目的是距离学校五十米远的几辆汽车,他们不确定那些车还能不能启动,但别无他法,只能冒险。

     敖子逸和李天泽决定先将五位学生护送到他们先前开来的汽车那里,在去找其他的车辆。他们也只能做到这一步,学生们能不能活命,就看他们自己的了。


    学校的保安把大门慢慢打开,校门外的丧尸听见了动静,都转过头注视着这边,有几只开始向这边慢慢地聚拢。

    敖子逸和李天泽在队伍的最前面,他们的前方是一波正在接近的丧尸,数量大约七八只。

    敖子逸小跑几步,干净利落地干掉一只,他将短刀从丧尸腐烂的头部抽出,转过身又干掉另一只。

    李天泽护在宋亚轩前面,干掉一只企图攻击他的丧尸,几个学生吓得哇哇大叫。

    “别怕!赶紧去车那边!”敖子逸和一只丧尸僵持不下,另一只本来冲着李天泽来的丧尸转身去攻击他。

    “敖子逸!”

    李天泽拽住丧尸的衣领,把短刀狠狠地插进丧尸的后脑,同时,敖子逸挣脱开来,一刀干掉了面前的丧尸。

    白天的丧尸战斗力不强,腐烂的肉体不管是从速度上还是从力度上都难以与活人相抗衡,但是局面并不乐观,面前的七八只丧尸很快被敖子逸和李天泽清理干净,但是更多的丧尸正在围上来。学生们尖叫着跑向汽车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啊!”一个高个儿男生在慌乱中向错误的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“喂!别往那边跑!”宋亚轩冲那男生焦急地大喊。

    男生不理不睬,被两只丧尸围住,很快被咬破了喉咙,倒在地上,鲜血从他的脖颈出喷薄而出。一个女生看到惨死的同学,吓得停在原地,被一只丧尸从背后咬中肩膀,痛苦地跪在地上,更多的丧尸扑向她。

    敖子逸第一个到达,他打开车门,干掉了两只在汽车周围游荡的丧尸。

    “快上!快!”

    一个学生飞快地钻进车子的后座,李天泽把守在门口,拽住另一个赶来的学生,把他塞进了汽车。

    丧尸越来越多地向他们涌来,李天泽顾不上每一个都用刀,他从裤腰里抽出手枪,向几个丧尸开了三枪,有一只丧尸倒下来。李天泽没时间心疼子弹,他迅速上前,用刀子解决了剩下两只。

    “天泽!快上车!”敖子逸把宋亚轩护送进车内,冲李天泽大喊。

    李天泽:“车上盛不下咱俩,你快上车带他们走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甩开纠缠他的几只丧尸,转头向几十米外的几辆汽车跑去。

    敖子逸:“亚轩,你开车,快走!”

    说完,敖子逸把车门关上,跟上跑开的李天泽。

    “哥!”宋亚轩冲着敖子逸的背影大喊。


    李天泽很瘦,跑得很快,在丧尸的眼中是难以捕捉的目标。他飞快地赶到几辆汽车旁边,打开一辆吉普的车门,驾驶位上有一只被安全带困住的丧尸,闻到活人的味道开始疯狂地挣扎,李天泽一刀捅进丧尸的太阳穴,把安全带解开,将丧尸一把掼到地上,自己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刚准备启动车子,他猛然看见敖子逸在十几米远的地方,和几只丧尸缠斗,更多的丧尸从后方向他涌来。

    李天泽赶紧去拧车子的钥匙,“轰!”车子启动了!

    他倒着向后开去,撞开几只丧尸,把车子停在敖子逸的身边,打开副驾驶的车门。

    “敖子逸!快上车!”

    敖子逸将身前的一只丧尸猛地推倒在地,跌跌撞撞地倒进车子里,拉上车门,李天泽猛踩油门,把丧尸群甩在身后。


    宋亚轩遥遥领先,李天泽驾车跟在后面,不停地有丧尸向他们扑来,然后被汽车撞飞。

    敖子逸向后看去,道:“后面还跟着一辆车,应该是张真源他们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点点头,看来这次的逃亡还算成功,至少活了五六个学生。

   

    一行人,三辆车,天光大亮中离C城师大越来越远,身后的建筑慢慢小得像一个个火柴盒,丧尸们无力跟上,也成了一个个黑色的小点,李天泽等人驶入环城高架,驶离了开发区,来到了C城外的郊区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中午,他们将车停靠在路边,短暂休整。

    李天泽一队幸存五人,除了李天泽敖子逸和宋亚轩,还有一男一女。张真源一队存活三人,除了张真源,还有一位名叫佟子涵的老师,和一名男学生。

    佟子涵大约三十出头,灰色风衣,姜黄皮鞋,看起来风度翩翩,不像个逃难的。

    宋亚轩从包里拿出一瓶水,喝了一口,递给敖子逸。敖子逸摆摆手,说:“我不渴,给天泽喝吧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接过水,灌了几口,道:“不用担心没水喝,前方几千米有溪水。”

    敖子逸总算喝了水,坐在一棵树下休息。

   

    保住性命的俩男一女三名学生,皆是灰头土脸,惊魂未定。一个胖胖的男生问李天泽:“我们这是去哪儿啊?”

    李天泽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嗯,瞎走。”

    胖男生焦急地摆手,道:“这怎么行呢?不是去找政府吗?”

    另一个黄头发的男生说:“你搞笑呢?在学校里就等政府,等军队,你等来了吗?”

    胖男生脸涨得通红,说:“那也……那也不能瞎走啊!”


    佟子涵走到李天泽身边,道:“李先生,你们没有目的地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就是一路往西,找人烟稀少的地方。”李天泽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“然后安营扎寨,等待转机。”

    佟子涵默默地点了点头,冲胖男生说:“王路,你冷静下来。他们在外面生存过,自然比我们知道的消息更多,听他们的没错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对佟子涵感激地笑笑。


    一行人休整好之后继续前行,宋亚轩来到李天泽和敖子逸的车上,他靠在后座上,不安稳地打盹。

    李天泽道:“你这弟弟,小懒虫。”

    敖子逸笑笑,不说话。

    “刚才……你真不应该跟着我,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听话地跑开,不危险吗?”敖子逸沉沉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话说得。”李天泽不太同意他的说法,感觉自己被当成了小孩儿。

    “唉,其实我一个人,没事儿的。”李天泽所说。

    敖子逸沉默了片刻,道:“千钧一发,我什么都来不及想。”说完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知道你可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行车两个小时后,他们穿过了绵长了乡间小路,临近了C城的临市,H市。顺着小路,李天泽等人避开了H市的市区,他们选择小镇乡村来补充物资,小镇里有加油站和各式各样的商店,丧尸数量也较少。

    敖子逸打开车载收音机,收音机里传来刺啦刺啦的声音,敖子逸失望地按下关闭按钮。


    “我们真的与世隔绝了。”敖子逸道。

    李天泽看了看汽车的剩余油量,道:“这还不是最差劲的,最差劲的是我们快没油了。”

    “还能开多久?”

    “半个多小时吧。”李天泽忧愁地说。

    “我们必须去镇里找加油站,一般的交通要道上都有。”敖子逸道。 

    话音刚落,行驶在前方的汽车竟然慢慢减速,靠边停车了。

    李天泽也随之停下,下车查看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真源从驾驶位上下来,说:“没油了,我们得上你们的车。”

    佟子涵抱歉地笑笑,说:“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这种时候还说什么抱歉,李天泽暗暗笑这个大学教师的迂腐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最多能开一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第三辆车上的人也下来,他们乘坐的是李天泽的车,油量是最足的,应该还能支撑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胖男生王路走到李天泽面前,面有难色,道:“我不想和你们一起走了。”

    佟子涵道:“王路,你别犯糊涂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真的,我家是H市的,我想回去找我的家人。”

    一个瘦小的女生也站出来,道:“我也是。”

  

    敖子逸哭笑不得,说:“回去干吗?送死?”

    王路这次没红脸,说:“跟着你们,也不一定能活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小子!”敖子逸怒道。

    李天泽按住敖子逸,对王路说:“你考虑清楚了吗?城里的情况我们都不知道,倘若H市和C城一样的话,你很可能没法活着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想好了,不管怎样,可能都是死,我们想和家人一起。”瘦小的女生大声说道,眼泪在眼眶里滚来滚去。

    “你们可能见不到自己的家人,他们可能已经……已经感染了病毒。”李天泽不忍心对着女生说出残酷的猜测。

    “不管怎样…...”女生举起手臂擦擦滚出眼眶的泪水,说:“我们一定要回去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们真的确定?”张真源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王路道。

    “我和他们一起,”黄毛男生说,“我们开车进市区,情况不好我们马上离开。”

    

   敖子逸一边骂人一边塞给黄毛一把手枪,三个学生开着李天泽的车离开了,李天泽望着车后飞扬起来的尘土,一阵无力感。

   “他们在自杀。”一直沉默不语的宋亚轩说道。

   “我们都是。”张真源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众人俱是心头一凛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2)
热度(28)

© 虎皮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