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皮痒

【逸泽】末日恋爱法则 01

写在前面:

CP:敖子逸×李天泽

背景:世界末日,丧尸爆发。

设定很随意,想起啥写啥,渣文笔,欢迎较真。

家族内其他成员会慢慢出现。




chapter 1


    “滴答…….滴答……”

    拧开的水管再也没有水流出来,一只玻璃杯在水槽里放了一个小时了,接住的水滴刚刚没过碗底。 厨房里乱成一团,冰箱门打开着,里面是空的,只有几只油腻的塑料袋。垃圾桶里是喝空的啤酒瓶和牛奶盒子,用过的碗筷堆在水槽的一角,斜成危险的角度。

    李天泽把手伸进水槽,端起玻璃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他已经一整天没吃饭喝水了。

   关在这所小公寓里已经两个星期,他吃完了所有存货。那一天来临的时候,他还不相信,想下楼去街上看看,但电视机里播放的可怕画面让他难以鼓起勇气,于是李天泽决定先躲在自己的小公寓了,等待一切平息。

    水电都停了。电视打不开,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成了无用的硬砖头。在那天来临时,他给身在北京的父母通了电话,他们让他先藏起来,那边的情况更差,他们叫他不要回来。后来他再把电话拨过去,已经没人接了。

    那天的到来不是全无预兆的。一开始大家都只说是传染病,狂犬病或者疯牛病,令人有攻击性,医院隔离了一批人,全市开始扑杀宠物和家畜。但方向似乎不对,因为乱咬的全是人,猫狗反倒行为正常。后来,病情逐渐失控了,走在街上随时有人发疯,新闻里的播报言辞闪烁,专家没有确切的解释,ZF要求公众静待结果,不要随意上街。再后来,小道消息传出来,说被咬的人跟死人没什么两样,不会呼吸没有感觉,只知道疯狂攻击,连自己的爱人儿女也不放过。JC没法维持秩序,开始射杀平民,军队里也有了传染病,不到几天就全部溃烂,整个城市陷入了疯狂。

    李天泽决定离开公寓,收音机里说南京建立了军事和医疗基地,欢迎幸存的平民前往,基地会提供食物与治疗。  

    家里没有食物可以携带,他的背包里只能装上衣服和日用品。李天泽打开衣柜,那些昂贵而脆弱的衣服不是好的选择,他把最结实耐用的卫衣和牛仔裤塞进旅行背包,然后是收音机和电池,切水果的刀具,手电筒,毛巾和毛毯。李天泽是个小演员,他来到C城拍戏,这个所谓的家不过是他租下的公寓,除了衣服和必备的日用品,他没什么可拿的。

    李天泽踩上自己常穿的登山鞋,从猫眼向外观看,楼道里很安静,似乎没什么危险。他把水果刀紧紧握在手里,缓缓打开了公寓的防盗门。    

    楼道里还是悄无声息,李天泽的心快要跳到嗓子眼儿,他一步步缓慢地下楼梯,突然他看见了楼梯上有一摊血,已经干掉了,血迹前方是公寓住户的门口,李天泽不敢再看,飞速向下冲去。他在脑中快速地复习着自己的计划,离开公寓,楼下停着自己租来的车,油箱是满的,能够支撑他离开C城。   

    李天泽行动够快,他找到了自己的车。

    轰隆隆,太棒了,车还能开!

    小区的庭院里晃悠着几个人影,李天泽猜想那就是感染了传染病的居民。他发动了汽车,一鼓作气冲出了小区。

    他需要食物,他决定先去自己拍戏的片场。

    那里距离他居住的小区不远,因为是影视城,没有常住的人口,影视城旁边的小超市生意清冷,专供演员和工作人员购物。

    李天泽想越是人少的地方越是安全。

    果然,这整条街没有一个人,超市的门打开着,里面灯火通明,应该是超市的备用电机在供电。李天泽透过车窗向里面张望,他看到一排排货架,上面的商品不多,但也不至于空无一物,李天泽有些欣喜。

    他走进超市,警惕着。超市空无一人,货架上残存着被扫荡后的商品。李天泽不敢再耽误时间,提起一个购物篮开始寻找物资。

    他需要食物、电池和武器。

    货架上残存着几包垃圾食品,被他一股脑儿扫进购物篮。熟食区没有任何留存,生鲜区散发着恶臭,看来这家超市失守很久了。

    李天泽猫着腰,小心翼翼地从第一排货架转到第二排,哗啦,什么东西撞到了货架,几个玻璃杯掉了下来。

    玻璃杯摔碎在地上,发出眶地一声,李天泽心提到嗓子眼儿,这里会不会有感染人员?

    片刻的寂静之后,李天泽暂时放下心,他弯下腰去拿货架最底层的菜刀,拿这个防身总比水果刀要好一些。

    李天泽把菜刀塞进后腰的口袋里,还未来得及起身,视野内突然一个黑影闯了进来,李天泽啊地一声,摔倒在地。

    黑影直接向他扑了过来,李天泽来不及反应,愣在当场,后背紧缩,天灵盖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不行,不能死!

    李天泽利用双手撑着地面向后退,但碰到了阻碍,他的后方也有人!

    李天泽吓得大叫,拿起匕首闭着眼向前胡乱挥去。

    他的手腕被抓住了,一只有温度的手攥紧了他。被感染的患者不是没有体温吗?

    “喂,你认错人了。”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头顶响起。与此同时,他听到背后砰地一声。

    嗯?李天泽抬起头,超市的吊顶灯晃得他眼疼,只能模糊认出一个高大的身影,下颌的棱角很分明,前额的碎发凌乱地遮在眼前。

    “把我当成丧尸了?”男人语气里有些笑意,“看看你背后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看,他揉揉眼,刚看清眼前的事物,又没忍住叫出声。

    那是一具尸体,头部被捅穿,污臭的血液正泊泊流出——一个刚刚被杀死的人。但是这个人又像是死了一段时间了,衣衫破烂,皮肤呈现青灰色,一双瞪大的眼睛里没有黑色的瞳孔,他的血肉正在腐烂,蚂蚁在褶皱里爬动。

    “第一次见?”头顶的声音带着诧异,“刚才它从背后袭击你,要不是我,你现在肠子都被扯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什......什么鬼?”李天泽颤抖不已。

    “还真是第一次见啊,怪不得。”一只手伸过来拉住了李天泽的胳膊。

    李天泽有些腿软,凭借着男人的力气站了起来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地上的东西,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“这东西,没有生命,没有感情,闻到活人就蜂拥而来,吃人肉喝人血,永不知足,”男人的语气严肃起来,“丧尸……你应该听说过。”

    丧尸。

    李天泽颇为熟悉的名词。他看过不少与丧尸有关的影视作品,也幻想过在世界末日和丧尸搏斗,但是眼下,他不敢相信,真正的世界末日已经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杀过多少……丧尸?”

    那人没有立刻回答,停顿了几秒,“不多,没几个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突然心头一震,他反扣住那人握在自己胳膊上的手,“不行,我们得赶紧走!”

    “喂喂!你别急,这里我查看过了,没有其他丧尸了,刚才那只应该是仓库里跑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仓库里还有没有?!”李天泽拽起那人就朝超市大门疾行。

    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,什么物资什么装备,都无关紧要了,再来一只那玩意儿,他可能会晕倒。李天泽胆子不大,丧尸这种事物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,他此刻只想逃命。这个救了他一命的年轻男人,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李天泽不能放任他作死。

    男人跟着李天泽回到车上,两个人坐在座椅上喘气。李天泽把汽车锁住,然后双手放在方向盘上,闭着眼整理思路。他不敢想象,如果在市区内的人口密集区遇到了丧尸大潮,他们将要如何逃命。

    “你......”坐在副驾驶位的男人开口,“怎么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找物资?”

    李天泽抬起头,看到男人衬衫上的血迹,心中有些郁结,闷声闷气地说:“我之前在影视城拍戏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演员?”男人眼睛一亮,“怪不得我看你面熟。”

    李天泽想不会碰到粉丝了吧,嗯,应该不会,他没什么粉丝的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李天泽反问。 

    男人拨弄了一下被汗水粘在前额的碎发,一双温柔狭长的眼睛露了出来,“我想起你是谁了。”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脸上带着恍然大悟的笑看向李天泽。

    “你是李天泽对吧,”男人说道,“我看过你的戏。《我们》,你演卢新。”

    这都知道。李天泽心里有些高兴,他很少能被人认出来,干演员这一行,说不在乎名利是不可能的,他作为一个出道三年的演员,混到的最大番位就是《我们》里的男三号了。他饰演一个身有残疾的高智商反社会,因为爱慕女主而不得意图杀害她。这部剧没给他带来什么名气,反而给他找来了铺天盖地的谩骂。

   “嗯,是我。”既然被认出来,李天泽便大方承认。

   “你可能不知道我,”男人把视线从李天泽身上移开,看着前方,“我叫敖子逸。”

   敖子逸?李天泽觉得这人长得挺帅气,气质也好,可能也是个演员,但他想不起来这个名字,也许他和自己一样,名不见经传,经验比作品多,还在娱乐圈摸爬滚打。

   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,你怎么也会来这边。”李天泽想起来自己的疑问,“你也是剧组的演员?”

   “那倒不是。”

   “那你是?”

   “我给你们的戏唱主题曲,前段时间来影视城拍MV,顺便拜访一下C城的音乐制作人。”

   原来是歌手。敖子逸......李天泽还是没能想起有叫敖子逸的歌手,但是直接说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显得很没礼貌,李天泽还是假模假样地:“哦……是你啊,久仰久仰。”

    那边敖子逸仿佛看穿他似的促狭一笑,“别装了,我只是个小歌手,不认识很正常。”

   一个落魄演员,一个落魄歌手,没有谁比谁更惨,但是因为对方认出了自己而自己却没有认出对方,李天泽觉得有些心虚。

   “我的车快没油了”,敖子逸指指道路对面的一辆吉普,“现在外面很危险,市中心聚集了上百万丧尸,城郊的居民区也有大量丧尸潮,它们吃光了周围的活人会继续寻找食物,我们不能在这儿久留,必须赶紧走。”

   “我......我听说南京建立了基地。”李天泽不确定地说。

    “太巧了!”敖子逸猛地拍了一下李天泽的肩膀,“我也要去南京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一起。”李天泽有些激动,他其实很怕一个人上路,他刚刚走出家门还不到两个小时,对周围的形势,对丧尸,他一无所知。

   敖子逸闻言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老式的翻盖手机,开机,按下一串数字。他在给人打电话。

    滴滴滴滴滴滴滴滴…….电话打不通。

    “别试了,通讯早就断了。” 

    敖子逸攥紧了手机,深呼吸了一口气,表情痛苦地靠在座椅背上。

   李天泽被他这一连串动作搞得莫名其妙,这敖子逸看起来在外面也生存了几天了,怎么不知道通讯断了这事儿。

    “打给你父母?”李天泽想要安慰他,“早就不行了,一星期前我就打过电话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”敖子逸叹气,“我只是想再试试,万一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父母在北京,那边更危险,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了。”李天泽的伤心事也被勾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父母。”

    “你女朋友?”

    “也不是,”敖子逸回头看着李天泽,“是我弟弟,我之前,在孤儿院的弟弟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去找他,他在哪?”李天泽对他的痛苦能感同身受,他愿意帮忙。

    敖子逸扶住额头,纠结地说:“他在C城师大,那里是闹市区。十天前我们通过电话,他说学校封锁了校门,外面都是丧尸,让我不要去找他。我几次想办法都没能过去。十天了……”

    李天泽也一阵丧气,他发动了汽车,打转方向盘让汽车缓缓行驶,“他也许还活着,还等你去救他,我们一定能想出办法。”

    汽车慢慢悠悠地行驶。

    “其实C城师大不算是市中心,你顺着常走的主干道会经过C城居民最多的城区,”李天泽有一个想法慢慢在脑海中成型,“但是影视城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开发区,从开发区上高架桥,可以直接到C城师大的后门。”

    开发区这几年新建,绝大多数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工厂,厂房比人口多,道路宽广,地理位置偏僻,从开放区上高架桥不会遇到太多阻碍,即便有零星的丧尸,也便于在宽阔的大路上绕行。李天泽在脑中飞速地考虑这个方案的可行性,驶入高架桥后,会遇到报废的车辆以及转化成丧尸的司机,人数不会太多。他从收音机里听到过,人群大量感染是在夜晚,夜晚的高架桥几乎没有车辆,逃亡的车辆应该聚集在城外的高速公路上,高架桥上应该没有丧尸潮,如果有,他们马上调转车头逃命。

    敖子逸抿着嘴,一言不发。李天泽看到他默默把拳头攥紧。

   他们将面临什么,皆是未知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40)

© 虎皮痒 | Powered by LOFTER